甜品Winwin

Tuesday, February 07, 2006

今天鎖事

今天下午faculty為每一個碩士及博士生準備了特別課堂,邀請了遠從英國來的Chris Rojek講授他的leisure theory,在上堂之前還要讀完當中幾個chapter,我一口氣讀了3小時,還來不及消化,幸好有另一位老師Dan Wheeler的補充資料.他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將chris 的書每一個chapter 節錄,對於初認識leisure theory 的我來說完全是補充劑,讓我更易掌握chris 所言.

Chris 是名符其實的學者,因為他的頭髮很亂,加上前面留海,像是每天也閉門造學問似的.但他的打扮也很入時,一位40多歲的學者,身穿oversize 的西袋,下身配一對puma黑色波鞋,非常前衛.

我欣賞他對自己理論的認真,他的一句 “這與leisure 有什麼關係?”懾住了我,他原先的例子是與leisure扯不上任何關係,但這句話提醒了我,只要我們以我們的專業leisure去看事物,原來所有的事都有關連,當我們看見了這關連後,下一步是我們可以做什麼?他的講學實在讓我看見了他對自己所相信的理念的熱情.

另一個有趣現象是一半聽眾是我們的老師,他們也像學生一樣寫筆記,問問題,是真正的學術交流.換個角度來說,是因為chris 出名,所以吸引很多老師聽講,只是我不知好歹吧了!

今早也用了2小時在我最差的統計上,聖經的一節經文 “我的恩典夠你用,我的恩典在軟弱人身上顯得完全”,我是一個數學白痴,但神的恩典夠我用,我會比心機,因為情人節二月十四日要測驗,請各位為我代禱.

昨晚camp staff development,主題是虫,我們各人也要扮成不用類別的虫,我便扮了橙色的毛毛虫,可惜忘記了帶相機的卡,所以未有留下珍貴片段.我們逢星期一晚上也有不同的主題,所有人均要穿著配合主題的服裝,就如昨晚的講者分享,我們跟小朋友建立關係,第一步便要放低自我,走進他們中間,另外更重要的是離開安全網.我很喜歡這個training,發癲是我的強項,也是作為帶領camp的leader的重要特質.我在當中可以發揮自己,如魚得水.為了表示我對講者說”離開安全網”的認同,我在3月份的表演中,選擇了跳舞這個環節,算是給自己一個大顯身手的機會,haha.

經過了整天的勞累,心想今晚回家需要一些活動調劑,然後再讀書,這才算是讀leisure 的人的學習態度,semi放學後來接我,說好像今晚有籃球賽場事,她一方面想回家讀書,一方面又想看比賽,我們便用了送志清回家的10分鐘車程讓semi決定,最後我們還是去了,要知道我們要交$365美金作為我們每一個學期的雜費,當然是要用盡UNI的每一分資源.(因為學生看球賽不用收費),我們5:30pm到達體育館,但球賽到7:00pm才開始,我們還討論看一回兒便回家吃飯,否則便會很肚餓.怎料international office 的職員經過便邀請我入內,因為他們在6:00pm為國際學生預備了pizza,認識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,還有UNI籃球教練跟我們分享,聽說我們的球隊是DEVISION I ,是挺好的球隊,每星期需要練習20小時,每日不超過4小時,是挺辛苦,不兒嬉的事.我們還有專人為我們挑選的最前位置.在球賽進行前,需要唱國歌,有啦啦隊表演,你一個前空翻,佢一個後空翻,我跟SEMI看得目定口呆,在場的人士卻沒有多大反應,也少有拍掌鼓勵.是他們看得太多,還是將掌聲留待正式球賽?我們看著就只有不斷地驚歎,拍手,算是對他們的一種鼓勵及支持.在美國看正式的球賽還是頭一次,觀眾的反應熱情,激動起來還站立大叫,氣氛濃厚.他們有一個習慣就是開始球賽時大家會站立,直至UNI入第一球便坐下,在射罰球的時候,各人又會不停郁動手指,我們看著,摸不著頭腦,幸好有新相識的馬來西亞朋友,他解釋道是祝福他們入球的意思.最緊張的是在最後倒數的5秒,UNI居然入球,全場高聲歡呼.我們最後看了半場便離開,因為還要趕回家溫習,而且我們對這個即興活動已經很滿足.

我們天父的預備,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,下午還在想要活動調劑,才可進行晚間的溫習活動,心想最多還是給自己看看電視吧了!沒料到是即興的球賽,天父知道我跟SEMI今天也很用功,所以特以此獎勵我們.我們擔心大多時間等候,擔心肚子餓,天父也為我們供應PIZZA PARTY,還有專用坐位.這是什麼的一回事.

除了感恩,我還可以做什麼?

還是感恩.

感恩至此,亦是時候溫習.

各位,我是有讀書,仲係好勤力果隻tim!

4 Comments:

At 9:1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這種生活,乎復何求!

 
At 9:57 PM, Blogger Yoyo said...

而家先知原來可以留言... haha
為你 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.

 
At 11:23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:-) Lui lui, Mama miss you very much. I will reply your email once i know the answer. i.e what's my next plan??? =_=

haha..By His grace i know my future is in good hands! I am studying hard too!

Let us compete with Rosie :p

 
At 1:07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短期內我都無機會勤力讀書la.

希望妳可順利完成所有qualitative research 有關的功課和考試la.

p.s. I hate qulaitative classes so much :p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