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品Winwin

Sunday, January 22, 2006

嗚啦啦

嗚啦啦…嗚啦啦…

星期五跟韓國人開會,我第一次接觸韓國人是<大長今電視劇>,第二次是示威的韓國農民,最直接的接觸還是頭一次.韓國男人一向給我的印象是大男人,粗魯得很,還記得坐飛機時他們會不理身邊有人,就肆意將身體向外伸展.我原不知當天要跟他們開會,還打算九時在公司放下飯盒後便到圖書館溫書,怎料回到公司,發現各人正在打仗,細問之後原來正準備開會文件,那我當然有責任留下來打點打點.Dr.E看見了我,更介紹我及他們認識,並著我一同開會,我當然是求之不得.

韓國朋友是來自韓國政府的高官,當然有一陣官威的味道.3男3女,女的全是翻譯,因為官員是不懂英文.由於這是一個簽約的會議,world leisure(我工作的地方http://www.worldleisure.org/ )將於08年在韓國舉行大型博覽會, 韓國朋友非常緊張,很針炙每一個細節的字眼,這也可以理解,因牽涉的數目不少.

我很享受會議的過程,雖然不明白韓文,但卻對各人面部表情的變化很感興趣,那個韓國高官也是50來60歲的發福男士,看見他與Dr.E的一言一句是一種有趣的藝術.兩個有地位,有斤量的大男人如何可以放低自己,與對方溝通實在是難事.事實上, Dr.E在這方面是非常了得的,說到底他也曾跟中國高官交過手,相信對他來說不是難事,但那韓國男子似乎太慣於命令式的溝通,當有人說話時,他仍然自說自話.情況讓我回想起曾在大陸training 時,那些人在自己想說話的時候,是會很大聲地說出來,不會理會身旁有人正在說話,我需要叫停他們,先請a說完,再由b再說.我早已見過這個文化,所以對韓國男子的說話模式不會太驚訝,只是在旁靜觀戰況,已足以學個飽...

2 Comments:

At 11:0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Korean !! yeah !! I love Korean food ! Korean culture could be much more after drinking !! haha!!

 
At 11:13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嗚啦啦啦啦啦啦啦啦,
嗚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,
嗚啦啦啦啦啦啦啦啦,
嗚啦啦啦啦,嗚啦啦啦啦
嗚啦啦啦~~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